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1-14 15:18:53
语音播报

定州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王东群在定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

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时刻牢记初心使命

张福建出席并讲话张涛主持

1月13日,定州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书记王东群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定州市主题教育进行认真总结,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福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副组长张健全,定州市领导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刘永胜、王居野、曹铂、谢辉、梁枫等出席。

王东群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委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得到新淬炼;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更加坚决;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一大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得到解决;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政治生态空前优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建章立制管长远,不断建立健全推动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

王东群指出,在主题教育实践中,我们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受到了深刻教育,获得了重要启示: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思想锤炼的生动课堂,是加强政治历练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实践锻炼的重要平台,是树牢群众路线的可靠保证,是转变干部作风的宝贵契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上来,统一到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上来,统一到主题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对抓好整改落实和今后工作部署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以作为履行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

王东群指出,要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要坚定不移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完善领导干部带头学的制度,创新“六进”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服从服务大局,围绕“三件大事”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滚动实施20项民心工程机制,持续深入做好信访矛盾隐患调处和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工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抓好社会治理创新、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强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深入推进整改落实,抓好制度建设,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东群强调,要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示范作用,模范坚守初心使命,带动形成奋发作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模范引领,提高把握大局能力,强化担当担责精神,时刻反思自我警醒,严格执行制度规定,精准有力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对标差距抓落实,勤政廉政抓落实,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张福建指出,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定州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执行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全市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瞄准顽瘴痼疾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持之以恒抓好整改整治工作。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加快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

张涛指出,各级各单位要迅速召开党组(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带头,持续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切实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省两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部署的实际行动,推动定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和专项整治任务,继续抓好主题教育整改

落实工作,并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统筹起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办)党委书记,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市属学校、医院、企业主要负责人,驻定州有关单位、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市直各部门设分会场。(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定州:严控大气污染守护碧水蓝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