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超暖心!72名河北籍大湾区建设者及家属乘包机回家过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01-15 07:30:51
语音播报

超暖心!72名河北籍大湾区建设者及家属乘包机回家过年

春节临近,回家过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情结。但在被网友戏称为“人类史上最大规模的迁徙”的春运中,“路途远”“抢票难”也消磨着渴望返乡人员的心力。不过,在今年的春运中,2000多位大湾区建设者及家属的回家方式有些特别,很有爱,也很暖心。

1月9日至18日,爱心企业“万顺叫车”和深圳航空合作,包租13架次航班,由深圳出发,飞往北京、重庆、成都、西安、郑州、合肥、无锡、杭州、武汉、济南、石家庄、南昌、南宁等全国13个主要城市,免费送大湾区的建设者回家过年。其中,72名河北籍的大湾区建设者及家属于昨日抵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享受了一场爱心之旅。

有了“爱心包机”,今年回家很感动

“到家啦!”1月14日10时15分,搭载着72名河北籍大湾区建设者及家属的ZH9137次航班徐徐降落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建设者们走下飞机,望着熟悉的城市,万分喜悦。

“这次爱心企业包飞机送我们回家,我们心里特别感动,太感谢了。”72位河北籍大湾区建设者中,家住邢台沙河市的彭先生是与父母、儿子一起回来的,难掩激动,连连称谢。

彭先生的母亲说,半个月前,老家的亲戚打电话问他们过年时回不回家,她虽然特别期待回河北,但担心不好买车票,所以没敢答应亲戚。“这次坐飞机回来了,回去以后我要好好跟亲戚们说一说。”说到这里,彭先生的母亲脸上露出些许骄傲,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坐飞机。

“我们在深圳打工七年了,每年临近春节,最担心的就是买不到回家的车票。”彭先生说,因为买不到车票,一家人还曾开车回乡过年,“开了两天两夜,特别累。”还有两年,他们因为买不到车票没能回家过年。

“今年有了爱心企业的公益活动,我们回家之路特别顺利。”彭先生说,此次回河北老家过年,爱心企业安排他们免费坐车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然后又免费乘坐ZH9137次航班飞到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最后还能免费坐车到家或者车站,他特别感动。

落地还有接机汽车,72名建设者顺利回家

此行回到河北的72名大湾区建设者来自不同的行业,有企业白领,有遍布大街小巷的城市服务者,也有为基础设施献力的建筑工人……不过,春节来临,回家过年是每一个人最大的心愿,因为家乡都有一群等着他们回乡团聚的亲人。

“爸爸妈妈,我到啦!”刚下飞机,陈美丽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激动地向父母报平安。

陈美丽已在深圳工作7个年头,每年只在春节回家一次。7年来,绝大多数时候,她会舍弃乘坐只需3个小时的飞机,而选择坐火车回来。“虽然坐火车时间长了些,但票价能便宜一半。”

今年,眼看春节临近,陈美丽思乡心切,但咋回家让她愁眉不展:高铁没有买到票,飞机也没买到票。正当她犯愁时,一位朋友给她发来一个好消息:有爱心企业包租13架次航班,将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飞往全国13个城市,免费送大湾区建设者回乡过年,13个城市中就包括石家庄。

“看到朋友发来的消息时,我首先想到的是这不是骗人的吧?”陈美丽不好意思地笑着回忆,虽然心怀疑虑,但她还是在平台上进行了预约。没想到,仅隔了一天,她就接到爱心企业打来的电话。在核实她的身份信息后,爱心企业工作人员告诉她相关航班信息。“当时真的太高兴了,不仅可以坐飞机回家,还全程免费。”

走出正定国际机场航站楼,陈美丽一眼就看到爱心企业安排的一大溜接机车辆。这些汽车将载着72位大湾区建设者继续接下来的爱心之旅,免费送他们回家或到车站。

“来,请上车吧。”等候多时的杨冲师傅亲切地招呼着,并接过陈美丽手中的行李,随后开车载着陈美丽回家。

当日12时12分,陈美丽回到她日思夜想的家中,爸爸妈妈正在包她最爱吃的白菜猪肉馅儿水饺。爸爸擀皮,妈妈包饺子,陈美丽坐到了妈妈身边。一家人脸上满是幸福。

早规划、早准备,

明年还有“爱心包机”

不止提供爱心包机服务,爱心企业还将建设者从出发地送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并负责安排车辆接机送大湾区建设者回家或到转乘车站。

1月14日,在正定国际机场,爱心企业安排的68辆接机车辆依次接上河北籍大湾区建设者,分赴各自目的地,将他们安全稳妥地送到家中或车站。

作为这次公益活动的参与者,从当日清晨6时一直忙到13时多,但接机司机杨冲说,他并不觉得累。“当我看到我送的建设者和亲人激动拥抱时,我特别高兴。”他说,能把服务大湾区建设的河北老乡从机场送到家中,自己也算是出了力,“我感到特别荣幸”。

据介绍,临近春节,为解决部分参与大湾区建设的建设者买票难、返乡难等难题,爱心企业“万顺叫车”决定开展包机免费送大湾区建设者返乡过年公益活动,从1月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月18日,每天约有两到三架次飞机从深圳起飞,飞往武汉、合肥、重庆、北京、郑州、济南、西安、成都、无锡、南昌、南宁、石家庄、杭州等13个城市,用爱心免费送2000多名大湾区建设者返乡过年。为了圆满、顺利地完成此次公益活动,爱心企业组织核心团队分成了对接政府、运力保障、安全培训、后勤保障等小组。而且,此次包机送大湾区建设者返乡过年公益活动是一次新尝试,明年该爱心企业将早规划、早准备,开展第二届包机送大湾区建设者返乡过年公益活动。

据了解,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72位河北籍大湾区建设者已全部安全到家与亲人团聚。 (燕都融媒体记者 李春炜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有事找都市报|两个月用了150吨水? 河北石家庄用户发现水表莫名“自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