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保定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 16日早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5 14:59:59
语音播报

石家庄、保定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 16日早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河北新闻网1月15日讯 经河北省气象、生态环境部门研判会商,未来几天,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河北省中南部地区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

为减轻重污染天气对公众健康的影响,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今天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将于16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1月16日8时保定市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此前,邢台市受大气扩散条件影响,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已于1月14日16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温馨提醒:广大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减少开窗通风时间;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就医指导和诊疗保障;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倡导公众绿色生活、低碳出行,提倡大家徒步或骑车外出。(记者王峻峰 编辑常方圆、李嘉欢综合自保定市人民政府网、邢台交警)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上座率超95%!京张高铁开通15天 近80万人次“尝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