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3日播出!央视“2020年东西南北贺新春”河北丰宁部分录制完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6 18:12:54
语音播报

23日播出!央视“2020年东西南北贺新春”河北丰宁部分录制完成

央视“2020年东西南北贺新春”河北丰宁部分录制完成

节目将于2020年1月23日晚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

近日,央视“2020年东西南北贺新春”河北丰宁部分录制完成。图为演出录制现场。 通讯员韩春明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韩春明)近日,央视“我们的中国梦——2020年东西南北贺新春”节目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完成录制,节目将于2020年1月23日晚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届时,全国的电视观众在该节目中除了能欣赏到中国北方冰雪世界的奇特景观外,还可以感受到传统满族文化的魅力,特别是丰宁马文化的精华。

丰宁满族自治县南邻北京,北靠内蒙古,优美的自然风光与深厚的文化底蕴使其民间工艺美术创作异彩纷呈,先后涌现出9位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和17位工艺美术家。滕氏布糊画、满族剪纸、玉米秸秆画、彩棉画、桦皮画、丝线画、彩砂画、刻瓷等一系列具有满族特色的民间工艺品琳琅满目,丰宁八间房蝴蝶舞、吵子会、黄旗武会等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传承与弘扬。

近日,央视“2020年东西南北贺新春”河北丰宁部分录制完成。图为演出录制现场。 通讯员韩春明摄

作为国家深度贫困县,丰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把扶贫政策记在心上,把扶贫工作抓在手上,把扶贫成效体现在老百姓笑脸上,举全县之力决胜脱贫摘帽,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截至目前,全县所有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人口由2014年的13.31万人下降到2019年的1046人,累计减贫13.2万人,贫困发生率由39.44%下降到0.31%。

节目中,《喜歌》《天边》《马字令》等一批耳熟能详的歌曲相继亮相,剪纸、布糊画、铁艺灯笼等传统满族技艺和八大碗、萨其马、烤全羊等丰宁群众熟知的民俗文化及美食融入到各个节目当中,整个现场体现了丰宁浓浓少数民族文化气息。节目录制的取景地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内,冰雪城堡、焰火秀,赏冰火巡游打铁花,体验雪山滑道、电音派对等娱乐项目也为演职人员和现场观众带来了难忘的记忆。

这次节目录制现场明星云集,胡蝶担任主持人,动力火车、刘大成、刘若颖、刘和刚、乌兰图雅等艺人轮番登台,用美妙的歌声唱响中国梦,为全国观众送上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闫锐

下一篇: 农村改厕完成后谁来管、如何管?看看河北无极怎么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