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双管齐下”!石家庄13个社区正式实施物委会业委会统筹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6 20:19:30
语音播报

“双管齐下”!石家庄13个社区正式实施物委会业委会统筹管理

1月16日,石家庄举行物委会业委会统筹管理工作推进会暨物委会揭牌仪式。通讯员王强摄

河北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尹翠莉 通讯员牛贞麦)今天,石家庄市举行物委会业委会统筹管理工作推进会暨物委会揭牌仪式,对全市社区治理创新试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石家庄市物委会业委会统筹管理试点工作由前期筹备阶段步入正式实施阶段。

据了解,2020年1月至6月半年时间,石家庄市长安区石纺一社区、建明一社区、棉三社区,裕华区建南社区、建华一社区、石府社区,新华区朝阳社区、宁安社区、泰华街社区,桥西区新石第一社区、广平小区社区、精英路社区,高新区丽美家园社区13个社区和所在街道将开展物委会业委会统筹管理试点工作;2020年7月起,长安区、裕华区、新华区、桥西区、高新区所有社区将全面推开物委会和业委会统筹管理工作。

试点实施中,以上13个社区和所在街道将按照统一的标准、统一的程序、统一的规范建立健全物委会体制机制,逐步完善工作体系和运转流程,充分发挥物委会在社区物业管理工作中的中枢核心作用,既积极借鉴全国各地社区治理先进经验,同时尊重居民首创精神,立足自身资源、基础条件、人文特色等实际,在创新物业管理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上谋创新,确保通过半年的试点探索,逐步形成成熟配套、可借鉴、可复制的工作经验。

据介绍,开展物委会和业委会统筹管理试点工作,旨在围绕解决群众关切的物业管理痛点、难点、堵点,研究探索符合石家庄市特点的社区治理新模式、新办法,示范引领全省社区治理创新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干好7件事!河北省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