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市永年区东街村连续11年为村民送“年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6 21:23:57
语音播报

邯郸市永年区东街村连续11年为村民送“年礼”

1月16日,邯郸市永年区东街村村民连续第11年收到新春年礼。通迅员郝群英摄

河北新闻网1月16日讯(通讯员闫洪涛)今天,邯郸市永年区广府古城东街村广场上,十几种年货分门别类摆放有序,村民们连续第11年收到新春年礼。

据介绍,今年为村民置办的年货达13种,不仅有米面油,还有带鱼、猪肉、糖块、粉条等。老人们还收到了生活补助金,其中60至69岁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2400元,70至79岁老人发放3600元,80至89岁老人发放4800元,90岁以上老人发放6000元。在东街村,除了新春年礼外,村民们还可享受免费体检、免费新农合等待遇。

2005年,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福如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后,他自掏腰包还清了村里全部债务,通过“村企共建”模式发展公益事业,使东街村从一个集体负债的贫困村,成为集体资产超亿元的富裕村,先后获得河北省文明村镇等多项荣誉称号。10多年来,宋福如先后为广府古城修复、新农村建设、旅游开发等投资6亿多元,每年为村民发放福利、扶贫敬老等公益事业投入近千万元。

责任编辑:张灵

下一篇: 河北2020年高职单招3月9日开始报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