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1-17 11:37:50
语音播报

定州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定州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王东群讲话张涛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等出席

1月16日上午,定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图为会议现场。记者白永民、于常见摄

1月16日上午,定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定州礼堂闭幕。

王东群、周胜会、和建辉、魏洪彬、彭五军、杨晓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涛、李克明、赵建斌、刘永胜、王居野、曹铂、谢辉、张二文、赵红亮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应出席本次闭幕会的代表322名,实际到会代表31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公布了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马建朋、王吉昌、李炜、殷同利4名同志当选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宣布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定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定州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定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州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宣布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市委书记王东群讲话。记者白永民、于常见摄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王东群讲话。他说,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各项报告,首次通过差额票选方式确定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体现了党的意志和人民意愿的有机统一。这次大会开得十分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鼓劲加油、开拓创新的大会。

王东群指出,2019年,是定州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对定州提出的实现“三个当好”、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要求,扎实推进“12339”发展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情工作、事争一流,干成了许多过去想干没干成的事,解决了多年想解决没有解决好的问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突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关心厚爱的结果,是全市上下顽强拼搏、埋头苦干的结果,更饱含着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

王东群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集中精力办好定州自己的事情,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王东群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将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强大的治理效能。要认真行使法定职权,在推动经济发展上精准监督,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精准监督,在推进依法治市上精准监督,聚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东群指出,要时刻牢记人民重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带头凝聚民心力量,把宣传贯彻好市委全会和市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社会各个层面;要带头服务中心大局,立足岗位实际,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当先锋、作表率;要带头维护社会和谐,协助党委和政府多做听民声、知民情、聚民智的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人大常委会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基层人大的规范化正规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

王东群指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加快实现“三个当好”、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2019年定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421件537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