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春风行动2月3日启动 32场招聘会提供6.5万个岗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01-18 13:39:11
语音播报

石家庄春风行动2月3日启动 32场招聘会提供6.5万个岗位

日前,河北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残联共同印发了《河北省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定于1月上旬至3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

调查摸底,形成岗位供给清单

据悉,今年的春风行动旨在促进一批农村劳动者实现转移就业,帮扶一批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鼓励一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服务一批企业满足用工需求。

服务对象主要是: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残疾登记失业人员;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各地要深入摸排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培训意愿、技能情况、就业情况,逐人逐项补充完善相关信息。同时,各地要依据岗位需求清单征集就业岗位,形成岗位供给清单。

举办招聘会推出一批就业创业项目

《实施方案》明确,各地要举办面向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开展以劳务协作异地转移就业和就地就近就业为重点的大型现场招聘会,招聘现场统一使用“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名称,设立专门服务台,提供“面对面”咨询和服务。组织招聘小分队、招聘大篷车等深入乡村、集市、庙会等开展送岗位到身边活动。要大力开展线上服务,依托河北公共招聘网和各地现有公共招聘网络,搭建“互联网+”岗位信息平台,实现“点对点”信息推送,促进精准匹配。

推介就业创业项目。各地要充分发挥创业指导专家库、创业项目库和创业孵化园的作用,推出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就业创业项目,吸引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积极参与。

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有补贴

《实施方案》提出,要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各地要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充分调动各级就业服务机构、社会组织、企业等各方面力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就业援助帮扶措施;为符合条件的单位及个人落实就业援助各项补贴政策,鼓励用人单位更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鼓励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自主创业。


石家庄春风行动于2月3日启动

1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石家庄市职工服务中心和各县(市、区)就业服务中心、扶贫办、工会、妇联、残联协办的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将于2月3日启动,预计举办系列招聘会32场,提供就业岗位6.5万个。

今年的32场系列招聘会,将有1600余家用工单位陆续进场,提供就业岗位6.5万个,招聘企业涉及金融保险、装备制造、服装纺织、信息电子、人工智能、建筑业、服务业、化工业、农林业及新能源等行业,招聘岗位紧贴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实际需求,以操作工、普工、技工等居多。(燕赵都市报融媒体记者李春炜)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高能预警!500架无人机将刷爆石家庄人的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