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去年河北邯郸市新建改造便民市场22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0 10:10:53
语音播报

去年河北邯郸市新建改造便民市场22个

去年全市新建改造便民市场22个

总面积约4.5万平方米,已全部投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从邯郸市商务局获悉,2019年邯郸市在主城区及永年区、肥乡区、峰峰矿区等城区范围内新建或改造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等便民市场22个,总面积约4.5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

选址是制约便民市场建设的一大瓶颈,对此,邯郸市利用人口稠密地段的场站改建便民市场。目前已在东环立交桥仓库、北环立交桥仓库、自来水仓库、市政公司训练场等场所建设了高标准便民市场。同时利用城市闲置边角地建设为便民市场,解决周边居民“菜篮子”“米袋子”问题。

推进便民市场建设过程中,邯郸坚持“便民、利民、惠民”的理念,在经营模式、经营品类、服务方式等方面充分考虑消费者需求,鼓励经营模式创新。美食林集团打造的时刻优先生鲜超市,提供净菜切配加工,设置电子商务、增设代办服务等延伸项目。南湖便民市场占地面积2700余平方米,除建设门市摊位300余个外,还配建停车泊位120余个。利用立交桥下闲置资源、引导社会资本建设的人民东农贸市场,总投资180万元、经营面积1100平方米,可服务周边社区居民3万人,大大提高了居民生活便利性。

邯郸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推进便民市场建设,全市将建设或改造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等便民市场25个,同时进一步提升便民市场服务质量和服务功能,营造便利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河北成安培育壮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