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将采取7项措施强力推进戒毒场所文化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0 19:33:18
语音播报

河北将采取7项措施强力推进戒毒场所文化建设

河北新闻网1月20日讯(王立坤 通讯员周英贤)今天下午,河北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全面深入推进戒毒场所文化建设启动仪式在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今年,为增强戒毒场所文化建设实效,河北省司法厅戒毒局将采取七项措施强力推进文化建设。

图为河北省司法厅副厅长、戒毒局局长乔新月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今年,河北省司法厅戒毒局将采取七项措施强力推进文化建设,具体包括全面提升场所环境文化品位、精心营造场所文化氛围、扎实推动警队文化建设、大力深化戒治文化建设、丰富日常文化载体形式、加强文化人才培养、加强戒毒文化宣传等。同时,坚持和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紧密融合,明确了开展“五个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推行警察仪式教育、大力激活制度文化优势、健全完善干警队伍激励机制、加强文化网络产品创作宣传等26项具体任务。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认真贯彻“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戒毒工作原则,坚持文以载道、以文化人,大力提升干警队伍的政治素质、思想觉悟、职业道德、文明素养,着力矫正戒毒人员心理认知,筑牢拒毒防毒的思想道德防线,取得明显成效,初步形成了“一队一特色、一所一品牌”的场所文化建设格局,成功打造了“闪耀的桔灯”等社会影响力大的文化品牌,涌现出赵媛、王宝辉、霍雨佳等全省最美政法干警、全省十大法治人物等文化名片,提高了司法行政工作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河北省司法厅戒毒局在全面总结近年来文化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将文化建设纳入2020年六项重点工作之一,要求全省各戒毒所牢固树立“文化育人”理念,充分发挥文化熏陶、激励和再塑造作用,充分运用文化的力量建设过硬干警队伍、优美戒治环境、有效戒治体系,全面提高队伍管理、场所建设和教育戒治水平。

图为启动仪式上精彩的文艺节目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全省14个戒毒所的干警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从不同层面展现了全省戒毒系统推进文化建设的成果。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快来参与!“美丽宜居乡村有年味儿”图片征集活动开始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