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关注春运|72名大湾区河北籍建设者坐免费包机返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1 02:21:24
语音播报

关注春运|72名大湾区河北籍建设者坐免费包机返乡

一场跨越2000公里的爱心接力

大湾区河北籍建设者坐免费包机返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又到一年春运时,大批河北籍在外务工人员正走在返乡过年的路上。与往年不同,22岁的左艳红今年没有经历抢票挤车,而是坐着免费包机返乡了。和她一块乘机的,还有71名同样在粤港澳大湾区奉献智慧和汗水的河北籍建设者及其家属。

1月14日10时许,左艳红下了飞机,到达石家庄机场T2航站楼。在“万顺叫车包机送大湾区建设者返乡过年公益活动”展牌前,左艳红受到10多名志愿者的热情迎接,迎接牌上的“欢迎回家”四个大字,让她心中涌起一股暖流。人群中,妈妈兴奋地冲她喊:“丫头,丫头,我在这儿。”随后两人紧紧相拥在一起。

这是左艳红第一次出远门工作,在粤港澳大湾区一家电子厂工作近一年。半月前,她想回家,可车票紧张,一直没抢到票。

这时,总部在深圳的万顺叫车推出了包机送大湾区建设者返乡过年的公益活动,左艳红报名成功,享受了一次免费包机之旅。

万顺叫车鲁冀晋区域总负责人刘林波介绍,临近春节,为解决部分大湾区建设者买票难、返乡难等难题,该企业与深圳航空合作,包租13架次航班,义务送2000多名大湾区建设者返乡过年。这次公益活动得到了全国13家城市交管部门的热烈响应和有力支持,石家庄也在其中。

河北省石家庄市运管处工作人员黄保琪告诉记者,为确保大湾区建设者安全顺利返乡,他们与石家庄机场协调联动,开通绿色通道,对响应这次公益活动的68名万顺叫车合伙人司机进行了培训。

这是一场跨越2000公里的爱心接力。

“这次回家不光是免费坐飞机。在深圳,爱心司机将我们从出发地送到深圳机场;在石家庄,又有爱心司机把我们送到家,太周到了。”在大湾区做销售工作的石家庄市民陈美丽满怀感激地说。

到达石家庄机场T2航站楼,在万顺叫车精心安排下,爱心司机将远途的旅客一一送到客运站和高铁站,石家庄市的旅客直接送到家。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专家解读|河北雄安:打造新时代宜居宜业新城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