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曲协新文艺群体培训班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2 16:02:26
语音播报

河北省曲协新文艺群体培训班在石家庄举行

1月19日,由河北省曲协主办的新文艺群体培训班在石家庄班。记者曹铮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 实习生臧雅皓)1月19日,由河北省曲协主办的新文艺群体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来自全省各地新文艺群体和各市曲协推荐的曲艺创作表演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新文艺群体人才的思想水平、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加强曲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省文联与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之间的联络沟通。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搭建起新文艺群体高层次培训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引导新文艺群体人才成长,为河北省曲艺事业的繁荣兴盛培养新生力量。

河北省文联巡视员柴志华以“歌唱祖国 礼赞英雄 颂唱新时代”为主题进行了讲座,对如何以理论指导曲艺创作表演水平、新时代新文艺群体如何传承发展曲艺艺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开阔了眼界,拓宽了创作视野,也让大家更加认清了使命任务和创作标准,为今后的创作实践注入了精神动力、补充了思想养分。在未来创作中,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河北省民政厅2019年“星火”社工服务项目落地显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