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沧县:村民自编自导自演 联欢会年味儿十足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01-23 11:11:59
语音播报

河北沧县:村民自编自导自演 联欢会年味儿十足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代晴)1月21日下午,河北沧县杜林乡张庄子村第二届村民联欢会火热上演。大伙儿自编自导自演了20个接地气儿、年味儿浓的节目,本村和邻村共400余人看着节目、唠着嗑儿,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新春佳节。

张庄子村委会主任张爱朋介绍,去年春节前夕,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乡亲之间的感情,他提议举办村民联欢会,得到热烈响应。“很多沉迷‘码长城’的村民放下麻将,辛苦、用心地排演节目。所以今年,我们的舞台又搭起来了!”张爱朋说。

哑剧、三句半、山东快书……联欢会节目丰富,气氛火热。大家围聚在舞台周围,不时用手机拍照、录像。从邻村房庄子村赶来的村民张艳挤不上前,索性爬上小货车,站在车斗里看节目。她说,汤庄子村、申庄子村、三合村等,有不少人像她一样专程赶来看节目。

组织演员,筛选节目,编写剧本……最近可忙坏了联欢会“总导演”张彪熙。他和村民们一起想笑料,改台词,用“土掉渣”的方言演绎令人捧腹的故事。

“为了这场联欢会,村里七八十位演员排练了近两个月。”张庄子村39岁的胡俊艳笑着说,这些日子,她把舞蹈队的姐妹们喊到自家新房来排练。

“家门口看节目,真好!热热闹闹才叫过年!”七旬村民于凤红笑道。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微视频|看河北政务服务的花式拜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