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3市多人被查处!2县处级干部被双开…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2020-01-23 14:09:38
语音播报

河北3市多人被查处!2县处级干部被双开…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对外公布↓↓

涿州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贺群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保定市委批准,保定市纪委监委对涿州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贺群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李贺群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未经批准出入国(边)境;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医院改制、土地出让、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和索取他人财物。

李贺群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保定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保定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贺群开除党籍处分;由保定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保定市纪委监委)

石家庄市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日前,经石家庄市委批准,石家庄市纪委监委对鹿泉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振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振海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张振海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以权谋私,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振海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1.北戴河区牛头崖镇工作人员李国良私车公养问题。2019年5月至9月期间,李国良使用单位公务用车加油卡分3次为其私家车加油,涉及金额747.85元。2019年12月,李国良同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费用已收缴。

2.海港区驻操营镇民政所原所长周继成协助他人骗取国家补助款问题。2013年4月,时任驻操营镇民政所所长周继成明知该镇南关村村委会原主任杨秉成不符合贫困户标准,在杨秉成表明申请款项用于弥补其他损失的情况下,依然审核上报并帮助其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款13408元。2019年12月,周继成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降低岗位等级,取消副科级待遇。

3.昌黎县安山镇白官营村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白连海等人非法收取村民宅基地款问题。2011年至2014年期间,白连海私自指示村会计白贺凤收取村民房基地款及村民超长超宽房基地罚款374500元,在未列入村级财务账情况下直接用于购买办公用品、购买物品送礼、支付村集体招待费、支付个人上礼费用等各项支出,2人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8月,白连海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白贺凤同志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4.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牛头崖管理区马坊甸村会计杨晶宝私存挪用国家补贴款问题。2011年至2018年期间,杨晶宝私存国家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款23532.7元,未及时上交村集体账户,2014年私自挪用其中9887.83元用于治病。2019年10月,杨晶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涉及补贴款已足额缴返。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河北沧州民警为农民工追回110万元欠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