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中国人的故事|春节,“中国之最”送你回家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20-01-24 18:26:42
语音播报

中国人的故事|春节,“中国之最”送你回家

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国人均铁路长度不足5厘米,还没有一根香烟长;人均公路长度不到20厘米,还没普通人一只脚长。如今,铁路路网纵横延伸,公路路网四通八达,航线网络和机场规模不断拓展,通硬化路乡镇和建制村分别达到99.6%和99.5%。

人畅其行、货畅其流,在服务国家发展的同时,这些中国桥、中国路、中国高铁、中国机场更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春节,一批“中国之最”送你回家!

“带上爷爷,和京张高铁一起接受春运‘检阅’”

京张高铁是我国第一条首次采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设计时速350公里的智能化高速铁路,实现了有人值守的无人驾驶。运用5G技术,列车上可看奥运赛事直播。

“我叫韩咏华,我爷爷韩魁元是修筑京张铁路的第一代铁路工人,他亲眼见证了京张铁路的建成。一百年前,京张铁路时速只有35公里,而一百年后的今天,京张高铁时速已达350公里,这样安全、便捷的高铁列车,别说普通百姓,就是詹天佑先生做梦都想不到。我爷爷在世时就希望京张铁路变得越来越好,如今京张高铁刚开通就迎接春运的‘检阅’,我要‘抱着他’坐上这趟高铁,一起见证这一光荣时刻。”打卡人韩咏华说。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河北省2020年艺考校考和校际联考报名及考试时间推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