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今年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抽查结果公示率将达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5 01:48:14
语音播报

今年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抽查结果公示率将达100%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全省市场监管系统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提出,进一步全流程整合市场监管系统内部各业务条线双随机抽查工作,做到“应联尽联”,实现市场监管系统内部随机抽查全覆盖、常态化、规范化,全系统年度抽查企业占比达到5%以上,抽查结果公示率达到100%。

方案提出,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要结合监管特点和需求,将各业务条线监管职责范围内的检查对象,在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上通过贴标签、批量导入等方式,进行分类标注,做到监管对象“应纳尽纳”。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将所有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工作人员和从事日常监管工作的人员全部纳入执法人员名录库,并综合考虑执法队伍实际、内部职能划分、执法人员专长等因素,进行分类标注,提高人员匹配的精准性和随机抽查的高效率。

河北各市市场监管部门要统筹制定本地2020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合理统筹省、市、县(区)的任务占比,在确保完成年度抽查企业占比5%以上的任务目标的前提下,不能忽略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监管。县级以上市场监管部门要根据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安排,科学合理地组织实施抽查检查,对每次抽查制定的工作方案,要及时向社会公开。

河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以信息化为支撑,以市场监管部门涉企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大数据分析和信用分类监管为手段,积极探索提高随机抽查问题发现率的有效途径和工作机制,提升“双随机”监管工作的精准性和震慑力。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将抽查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增强市场主体守法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人 春节假期天气早知道!出行注意这些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