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北石家庄机场:体温检测不落一人 全力运送医疗物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7 00:38:46
语音播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北石家庄机场:体温检测不落一人 全力运送医疗物资

1月26日8时许,由河北航空执飞的石家庄-厦门NS3247航班降落石家庄机场。旅客进航站楼时,机场工作人员手持红外线测温仪或者温度计对每名旅客进行了体温检测。

石家庄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22日起,他们在两座航站楼共设置了8个测温点,每天安排十多名医护人员对所有进出港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截至1月25日,共计检测旅客8.1万人次。

1月26日,石家庄机场工作人员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通讯员张毓摄

目前,机场已在航站楼里设置了隔离观察室,发现旅客有发热发烧现象,经初步排查不明原因者,会将带其到临时观察室,由机场医疗人员配合地方疾控部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发现疑似病例将通知正定县医院安排救护车转送。

记者在2号航站楼看到,旅客普遍戴上口罩出行,对机场的测温防护措施表示理解和支持。机场接触旅客、行李的一线工作人员统一戴上口罩和手套进行工作,所有员工上岗前一律进行体温检测。

机场还在很多地方设置了旅客健康提示牌,或是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等提示,对进出港旅客进行卫生防疫知识宣传。

此外,机场航站楼启动智能安检通道,登机口实行分区登机,提高通行效率,避免人员聚集,防交叉、防聚集、保畅通;全面启动新风系统,增加了约30%的新风量,在确保通风效果的同时,保证航站楼的温度;对航站楼公共区域、员工工作重点区域、旅客班车等进行消毒作业。

目前,石家庄机场已与省卫健委、省交通厅以及石家庄市、正定县及检疫单位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地方防疫部门增派了卫生防疫人员前往机场开展工作。

连日来,石家庄机场货运发展部对发往疫区的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物资进行重点保障,制定药械专项运输保障预案,开通了绿色应急通道,增派专人收发货,保证药械24小时收运,并安排收运后最早的航班进行运输,确保药械最快时间运到目的地。

据统计,1月20日至25日,石家庄机场向广州、海口、成都、昆明、乌鲁木齐等地区共发送抗疫情药物和口罩合计5446件52.8吨。(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省全面做好武汉来往及发热人员排查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