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日报评论员: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7 06:20:32
语音播报

河北日报评论员: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人民至上,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依规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成立河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连日来,省市县全部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级卫健、工信、发改、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组织应急物资的生产、调动和储备,公安交通部门启动“三道防线”检查站,对进京入省人员开展周密防疫检查,广大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河北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一批150名队员昨天出征,城乡广大群众自觉支持、积极配合,共同织密防疫大网。这些,为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创造了有利条件、提供了坚实支撑、注入了强大信心。

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持政治站位和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领导。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定不移抓好联防联控联治,深入排查筛查,坚决做到省内不扩散、不输出、省外不输入;要坚定不移救治感染疫情的患者,严格落实定点医疗机构,不惜代价救治患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要坚定不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药品、物资、设备和市场监管落实到位,确保市场秩序平稳;要坚定不移做好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工作,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在疫情这一空前的风险和挑战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举全省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答卷。(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武汉加油,我们来了!”——河北省首批赴鄂抗疫医疗队集结出发现场特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