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石家庄:倡导乘客佩戴口罩乘坐公交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7 16:15:36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倡导乘客佩戴口罩乘坐公交车

河北新闻网1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卢旭东)今天,根据省、市及市交通运输局关于防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安排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地减少冠状病毒危害和传播,石家庄公交采取疾控防护工作应急程序,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加强公交车消毒和清洁工作。对公交车进行“日消毒”“趟通风”,并做好空调滤芯和车厢卫生清洁工作。

二是车长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佩戴口罩方可上岗;倡导乘客佩戴口罩乘坐公交车。

三是做好车长防控应急处置培训。遇有紧急情况,采取妥善措施并及时报告。

车长佩戴口罩方可上岗。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供图

四是IC卡售卡点、公交加油气站、智慧泊车停车场等对外窗口工作人员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措施。

五是对所管辖的场区、办公区、食堂、楼道、厕所等所有公共区域进行日消毒。

六是严格场站进出管理,做好进出登记,严禁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场站;所有工作人员进入场院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放行,并做好登记;严禁发热人员进入场站。

七是在枢纽站、IC卡售卡点、公交车等部位采取多种方式滚动播放防控疾病有关内容,同时通过制作板报、张贴宣传页等方式在各场站对防控疾病宣传内容进行温馨提示。

八是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卫生意识,保持身体健康,遇发烧、干咳等症状及时就医。

九是全体干部职工要密切关注政府和权威部门发布的舆情,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河北邢台县晏家屯镇:防控职责落实到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