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日报评论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8 02:07:11
语音播报

【河北日报评论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河北日报评论员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自身职责使命,勇于担当担责,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事难事看担当,担当二字重千钧。“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尽责担当,是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政治品格,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越是重要关头,越能看出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思想作风;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党员干部尽责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当前,以什么样的态度、什么样的作风、什么样的作为对待疫情防控工作,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对人民群众的期待,党员干部弘扬担当担责精神,带头冲在前、干在先,才能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担责,做“最美逆行者”,就能以实际行动调动和汇聚起各方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动权,有力有序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1月26日在河北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一批队员出征仪式上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坚持政治站位、大局观念和担当担责、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这是对河北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的殷切期望,更是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把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里,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各级党委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级党委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燕赵儿女一向具有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坚强意志和优良传统。河北广大党员干部在抗震患、战洪水、驱非典、搏雪灾中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考验,以担当担责的精神、勇于拼搏的作风,构筑起冲不垮的铜墙铁壁,树立起震不倒的精神丰碑。面对目前的疫情,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危急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一个个坚强堡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挺立,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紧急扩散!这些车次、航班发现患者,急寻同行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