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石家庄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 社区在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8 04:23:57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 社区在行动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拍摄制作

1月27日,石家庄市东五里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正在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

河北新闻网1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今日上午,石家庄市东五里新村的大门口,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正在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自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以来,该市各社区按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积极行动起来,为保证百姓健康筑起一道道防线。

“我们在进行挨家挨户排查登记的同时,还在每一个楼道口张贴了《桥西区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等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和相关知识。”东五里新村物业公司王学军说,不仅如此,小区物业每天还要对电梯、楼道、健身器材等小区的公共设施、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防疫。

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街道汇宁街社区共有5个居民区、4800多户常驻居民。“从1月22日下午开始,辖区党员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带头,挨家挨户进行排查登记,对离石家庭,也逐户打电话核实。社区内130多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加入到抗击疫情‘立体网格’之中,共同参与疫情防控。”汇宁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勇说,加入到抗击疫情队伍的,有年近八旬的老党员,也有90后的年轻志愿者。他们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他们是最靓丽的风景,最坚实的防线。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权威发布】河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