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邯郸:4人编造传播疫情谣言被抓

来源:冀时客户端 2020-01-28 14:24:57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4人编造传播疫情谣言被抓

冀时客户端报道(河北台记者 张雁)日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全省各级单位部门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然而,却有网民在网络上编造、传播各种不实谣言,制造恐慌情绪。近日,邯郸各级公安机关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依法查处一起网上故意编造传播谣言违法行为。

1月27日,四名涉嫌在微信朋友圈编造、传播“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邯郸市出租车停运”谣言的违法行为人被邯郸市警方依法处理。

2020年1月26日(正月初二),网警发现有网民在网上散播肺炎疫情期间邯郸市出租车停运的谣言,在出租车从业人员和普通市民中造成了不良影响。公安机关立即与市交通运输局进行沟通核实,并由出租车行业主管部门在网上和各出租车服务中心工作群中发布辟谣声明。同时,在有关警种的配合下,邯郸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迅速锁定了散播谣言的三名嫌疑人李某、胡某、马某,随后又顺藤摸瓜,确定了编造谣言的嫌疑人郝某某,并连夜将其抓获。

据郝某某供认,2020年1月25日晚,其在网上看到一则陕西某地《关于市区出租车停运的通知》的信息,出于玩闹心理,随手将该通知中单位落款改成邯郸市城市交通客运管理处,并转发到微信群中。随后被李某、马某、胡某等人分别转发到多个微信群,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目前,违法嫌疑人郝某某因涉嫌传播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其他三名传播者被依法教育训诫。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官方发布!在家、外出请做好这些防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