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封闭管理!河北唐山11条硬性措施加强养老机构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8 14:28:32
语音播报

封闭管理!河北唐山11条硬性措施加强养老机构管理

河北新闻网1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陈天荣)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唐山全力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养老机构不发生问题,今天,唐山市民政局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的若干措施》,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十一条硬性管理措施。

具体措施包括:“三个不允许”,即院内老人无特殊情况不允许外出;春节期间已接回家的老人暂时不得再次入院。不允许接收新的老人入院;非重大原因不允许亲属入院探视老人。“三个严禁”,即严禁有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人员入院;严禁无关人员入内;严禁开展集体活动。“三个必须”,即必须配戴口罩入院;必须落实体温检测,每日至少组织两次全员体温检测;必须坚持通风消毒,每天至少通风两次、消毒一次。“两个确保”:确保食品卫生安全,不搞集体用餐,不允许接受任何外来食品捐赠,保证食品采购来源安全。确保不发生疫情,严格落实带班值守、“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同时,积极做好老人亲属的解释疏导工作,争取理解和支持,众志成城共度难关。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举报电话12315!河北邯郸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