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神威药业捐赠100万元药品驰援湖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8 19:46:04
语音播报

河北神威药业捐赠100万元药品驰援湖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静然 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1月28日,由河北神威药业集团捐赠的价值100万元药品启程发往湖北,本批药品包括藿香正气软胶囊和清开灵软胶囊。

神威药业集团副总裁刘铁军表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家民族医药企业,神威药业主动担负起制药企业应尽的责任,在春节期间坚持不停工,对发往湖北等地的药品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坚定保障疫情防控一线所需药品。

由神威药业集团捐赠的价值100万元药品启程发往湖北。

据介绍,本批药品将全部送往湖北,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所捐赠药品中,藿香正气软胶囊是1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的通知》中的推荐用药,适用于乏力伴胃肠不适的临床表现。清开灵软胶囊是1月22日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浙江省流感肺炎中医药治疗推荐方案(试行版)》文件中推荐常用中成药,适用于流感样症状轻症者。《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方案(试用第一版)》《上海市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临床药品供应保障和安全应用的通知》文件中,清开灵系列制剂也被列入推荐药品。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津西集团向迁西县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 用于疫情防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