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蜗居在家”学习不耽误!河北曲周8万余名学生“空中课堂”里学习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1 11:27:45
语音播报

“蜗居在家”学习不耽误!河北曲周8万余名学生“空中课堂”里学习忙

河北新闻网2月1日讯(通讯员韩富强、谷怀平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今天7时45分,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第一中学高三学生常晓晴准时坐在电脑桌旁,通过网络收听收看张宝玲老师主讲的高考题型之英语句子成分详细解读。

图为河北曲周县一中张宝玲老师通过“空中课堂”授课。通讯员谷怀平摄

这是常晓晴第四次在“空中课堂”上课。与她一样,从1月30日起,曲周县1900余名高三年级学生不出家门,就能走进“空中课堂”上课。

受疫情影响,教育部决定延期开学。针对这种情况,河北曲周县第一中学在县电信公司和广播电视台支持下,通过钉钉软件及时开办了“空中课堂”——高三假期网络直播授课,为“蜗居在家”的高三学生打开“上课”的大门。曲周县第一中学校长赵志民介绍,“空中课堂”从1月30日开始上课,抽调高三优秀教师轮流进行网络授课。学校通过电子显示屏、摄像机、一名教师、录课室构成一个“空中课堂”。1900多名学生在家里通过手机或电脑,可以免费收听上课,还能通过留言,与老师互动。

“不走不动家中宅,‘空中课堂’真不赖,待在家里把课听,还能互动脑门开。”陪着孩子听了3个小时网络课程的学生家长赵某即兴赋打油诗一首,表达了对“空中课堂”的赞美。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曲周县近200所中小学启动“空中课堂”,已有8万余名中小学生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返程途中自我防范意识不能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