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清河县网格化管控织密疫情防护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1 18:06:20
语音播报

河北清河县网格化管控织密疫情防护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殷晓娟)“您测完体温,把体温表递给我,我给您登记上,另外一定不要外出,需要什么物品尽管发微信,我给您送来。”清河县康家庄村网格员牛豹隔着一米的安全距离对居家隔离的张锁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清河县322个村全部实行网格化管控措施,按照居住相邻的原则每10户左右为一个网格,主要由本村党员担任网格员,组成了一支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

网格化管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肩负起摸排走访、宣传动员、动态掌控、应急备勤等职责,严格落实包片、包户、包人的“三包”责任,对全村实行全天候、无死角、全覆盖的防疫网格化精细管理服务。全县3000多名党员为群众的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严密的网格化防护网络。

在党员先锋队奉献精神的感染下,坝营镇于家堂村村民王春友主动请缨加入网格员队伍,他还每天两次义务在村里喷洒消毒剂。“能在抗击疫情时为家乡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骄傲。”王春友说。据了解,清河县不少群众主动加入网格员队伍,与党员干部一起,投身到志愿服务岗位上,参加到阻击疫情的战斗中。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省财政厅紧急预拨疫情防控中央补助资金500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