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雪+雾+降温!大范围雨雪来了,接下来...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0-02-02 01:22:11
语音播报

雪+雾+降温!大范围雨雪来了,接下来...

今天是大年初八(2月1日)

从今天起至3日

新一轮较大范围雨雪天气登场

北方地区有降雪

据中央气象台,2月1日夜间至3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局部有大雨。

此外,1日夜间至2日上午,华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河北省多云转阴,石家庄、衡水及以北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中承德南部、唐山、沧州局地有中雪。

明天白天,承德、廊坊北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

明天夜间到3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3日夜间到4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降温来了

据中国天气网,气温方面,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我国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将有4~6℃、局地8℃左右的降温。建议公众关注最新预报信息,注意添加衣物,谨防感冒。

雨雪天气行车安全事项

1、遇到类似冰冻雨雪这样的恶劣天气,及时了解路况,制定合理出行计划;

2、视线不佳的情况下,打开前后车灯、雾灯等;如车窗玻璃起雾,可将空调开至除雾模式或开冷风快速除去,雨不大时可开窗对流除雾;

3、开车以平缓为主,可在车少路面试试刹车距离和刹车感;刹车时点刹为主,手动挡车辆可通过降挡减速;

4、遇到车辆侧滑时,正确的操作方式是操控方向盘有效避免甩尾或原地调头。应顺着侧滑方向轻打方向盘,待车身回正后,再轻踩刹车减速,直到完全控制住车辆;

5、如遇到事故或故障,在来车方向50米以外设置警示牌,并打开双闪警示灯,有条件情况下,迅速将车挪到路边,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6、在您出门的时候,不妨先试试路面的湿滑程度。在您开车时,请打开收音机,调整到交通台,及时收听交通播报。如果交通状况十分糟糕,不妨停车到合适位置,选择其他方式出行。

各市具体预报

来源|综合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河北天气等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邢台平乡县教育局组建“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