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舍小家为大家!河北省邢台经济开发区这对夫妻坚守一线“战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2 12:38:02
语音播报

舍小家为大家!河北省邢台经济开发区这对夫妻坚守一线“战疫”


石国强在隔离点消毒。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李院红)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阻击战在邢台经济开发区大地展开。王快镇卫生院院长石国强和该院护士吴敏夫妇俩同为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分头坚守在一线抗击疫情。

42岁的党员石国强顾不上节前刚出院的老父亲,从腊月二十九一早至今一直坚守在隔离点岗位上没回过家。他穿上隔离服每天两次给医学观察隔离人员测体温、送饭,回收垃圾、消毒……仅给医学观察隔离人员测一次体温至少需要两个小时。在他和同事的悉心照料下,目前已有24例从武汉返乡人员解除隔离。

穿着隔离服的吴敏在中东岗(中兴东大街与东华路交叉口)给过往车辆人员测体温。通讯员李院红摄

护士吴敏日常在王快镇卫生院预检分诊处,轮班到执勤点测体温。据吴敏介绍,她目前的主要工作是识别出高风险患者,引导其就诊,每天接诊病人约70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都是24小时有人值班,我们还需要支援各个执勤点,所以大家都取消了休假。”吴敏说。

不值班的晚上,吴敏才可以回家看看两个孩子,平时,三岁的女儿就交给上初中的儿子照顾。“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面对小女儿的询问,吴敏只好说:“爸爸妈妈正在跟病毒打架,等打赢后再好好陪你。”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加班加点!河北省唐山市芦台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助力定点医院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