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河北滦平筑牢京冀边界防控一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2 22:11:29
语音播报

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河北滦平筑牢京冀边界防控一线

河北滦平警方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通讯员梁志青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梁志青)京承高速公路和国道101线是东北和内蒙古地区进京的重要通道。随着返京客流的逐渐来临,京承高速和国道101线位于河北省滦平县的检查点,成为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卡口。连日来,两个卡口上的党员医务工作者和公安干警驻守在防控一线,将阻断疫情传播的堡垒建在了京冀边界。

在京承高速公路滦平县金山岭检查站,疫情防控小组组长、长山峪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曹新华正在与同事们一起对进京车辆内的人员进行发热检查。

从农历正月初一开始,曹新华等8名临时抽调的医务工作者,两班轮流24小时坚守在金山岭检查站,高峰时期一天要检查车辆1000辆左右,超过3000人次。“抗击疫情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责任,作为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让一例疑似患者进入北京。”曹新华说。

今年34岁的程国良原本春节要回丰宁老家过年,可疫情发生后,主动要求来检查站一线工作。就连正月初四的生日也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但他无怨无悔:“虽然这次春节没和家人团聚,但是看到同事和党员冲在抗疫第一线,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同样是在101国道巴克什营检查站,凌晨1点还在处理治安案件的党员干警杨超,打了一个盹儿,一大早就又来到检查一线,协助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巴克什营检查站不仅要对进京车辆人员进行检查,还要对出京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阻断101国道进京传染通道是我们全体参战干警义不容辞的责任,尤其是我们党员干警更应该冲在防控一线,真正发挥阻断疫情的堡垒作用。”巴克什营派出所所长宋建辉说,“我们将坚决守好北京的‘北大门’。”

滦平县毗邻北京,有6个乡镇21个行政村与北京接壤,边界延长线113公里。县内有四条县级公路连通北京,国省干道3条过境。为了最大限度的阻断疫情传播,滦平县在所有的京冀路口都设立疫情临时检查点,确保实现“外不输出、内不扩散”。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6名业务骨干主动请战!河北邢台市人民医院抗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