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车务段:细化管控措施 强化群防群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3 05:12:46
语音播报

秦皇岛车务段:细化管控措施 强化群防群治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猛)2月2日下午4时40分,记者在秦皇岛火车站二楼出站口看到,4顶蓝色帐篷一字排开,秦皇岛火车站广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正在对出站旅客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证核查。

连日来,秦皇岛车务段成立了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片区包保、联络协调、后勤保障、重点物资运输保障、综合信息等6个工作组,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制度,应急处置人员随时待命。

切实提高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秦皇岛车务段细化防疫管控措施,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动态完善处置预案,管内各站主动向所在地政府报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主动争取地方政府对防控人员、物资和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并与地方政府多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动态掌握疫情相关情况,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

为从源头上进行疫情防控,该段要求管内各站通过打开大门、窗户等形式强化重点场所通风,每天对涉及旅客、办公、就餐等重点场所全方位消毒;落实上岗职工“人人测温”要求,并执行零报告制度;在各班组指定1名党员担任健康督导员,督促落实佩戴口罩、洗手消毒等,强化职工自我防范意识;严格控制综控室、行车室等关键场所人员出入,确保关键岗位安全。

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做好段防疫物资和人员保障。同时抽调科室部门20名职工组成预备队,确保极端情况下生产人员应急储备。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石家庄机场:严把出入关口 全面消毒消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