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点赞!河北秦皇岛开发区一药店500余公斤消毒液免费送乡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3 10:46:49
语音播报

点赞!河北秦皇岛开发区一药店500余公斤消毒液免费送乡邻

“走了好几个药店都没有买到消毒液,没想到家门口的药店居然免费送,真是让人太感动了。”1月29日下午,河北秦皇岛开发区马坊甸村村民杨万琴领到消毒液后感动地说。当天,马坊甸村的乐天医药药店向周边村庄的村民免费发放了500公斤的84消毒液,得到附近村民的点赞。

图为村民排队领取消毒液。通讯员王柄元摄

药店店长于兴波告诉笔者,随着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意识的提高,消毒液的用量激增,店里的84消毒液很快售罄,再次进货时发现消毒液的价格已经涨了5倍。“疫情当前,作为一名药店经营者,不能只考虑经济效益,所以决定将消毒液免费送给周边村民,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29日中午,于兴波通过微信宣传和张贴公告,告诉周边村庄的村民可以到药店免费领取消毒液。当日下午1点到5点,药店累计发放了500多公斤的消毒液。

“到别的药店都买不到消毒液,这里还免费送,这样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邻村郭高马坊村的村民谷世珍说。

马坊甸村党支部书记韩超介绍说,在马坊甸村,这样无私奉献的群众还有很多。为了抗击疫情,不少村民纷纷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在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捐赠防护服、口罩、温度计等物资。“疫情面前,广大人民群众都团结一心,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够取得胜利!”韩超说。(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王柄元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邯郸市3月底前企业注册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