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劝家人、劝亲友、劝邻居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开展党员干部“三劝”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3 16:24:43
语音播报

劝家人、劝亲友、劝邻居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开展党员干部“三劝”活动

河北新闻网2月3日讯(通讯员武君苗、张坤)“生日快乐”“寿比南山”……正月初十,邯郸市峰峰矿区西固义乡南留旺村党员干部张磊结束一上午的疫情防控排查后,在办公室里通过微信视频给70岁的姥姥拜寿。没有团聚在一起的亲近,但微信群聊里过寿也不失温暖。

“劝家人、劝亲朋好友、劝左邻右舍不出门、少出门、不聚集,保持高度警惕,力戒麻痹思想,尽量在家休息……”近日,峰峰矿区组织部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三劝”活动,通过微信提醒、电话劝说、见面劝返等多种方式,劝家人、劝亲朋好友、劝左邻右舍共同抗击疫情。

每年正月初十是张磊家最热闹的时候,姥姥过大寿,一大家子二十多口人都要到姥姥家报到。而今年,张磊在接到“三劝”活动通知后,第一时间把电话打给了姥姥,劝服老人今年过寿不聚会。

“我身体都好,你们不要挂念,在村里排查你要做好防护。”听了电话那头已古稀之年姥姥的回答,张磊心里为之一酸。“一家一户挨个打电话,我整整打了一个晚上。经过商议,大家决定通过微信视频群聊给姥姥过一个特殊的大寿。”张磊说。

目前,峰峰矿区全区25971名党员积极开展“三劝”活动,累计劝说人数达23万余人。往日车水马龙的峰峰,在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日子里变得安静美好。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河北省外办为在冀外籍人士提供五种语言疫情信息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