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爱流涌动!河北邯郸磁县500名“红马甲”奔赴防疫一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3 17:45:53
语音播报

爱流涌动!河北邯郸磁县500名“红马甲”奔赴防疫一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董建华)“这段时间要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要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2月3日一大早,志愿者李保玲到小区、公园、广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连日来,在磁县的街头巷尾涌现出了一批“红马甲”,冒着寒风开展宣传、排查、测量体温、劝返等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是一场严峻斗争,希望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踊跃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近日,一条志愿者招募信息在磁县各个微信群传开。“我自愿报名!”“我身体好!”……不到1小时,就有百余名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报名加入志愿服务。

“在这个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到疫情防控一线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磁州镇司前社区党员武县疆向社区党支部主动请缨,到检测站协助工作人员对进村车辆与人员进行登记、消毒和量体温等工作。“我是党员,身体好,要求上一线,”磁县交通运输局运管站执法员曹振宇主动请战,替换年岁稍大的同志。在磁县岳城镇东风寨村,乡村医生刘志伟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与村干部一同走访排查,挨家挨户讲政策,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除了党员、乡村医生外,还有许多热心群众关心疫情防控情况,自发加入到志愿者行动中。在磁县滏苑小区,多名业主积极加入志愿队伍,协助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他们每天驻守在小区门口,为进出群众测量体温,利用喇叭不间断广播疫情防控知识,在小区微信群里发布权威信息,呼吁业主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抗击疫情;巾帼不让须眉,白土中学女教师张天柔协助村两委,坚守在检查站;时村营乡武吉村村民王浩苏、尹红波一大早就带着鸡蛋、面包、牛奶等慰问品来到了村防控站……“

本来心里还有一些恐慌,听了志愿者们细心讲解,心里踏实多了。我们一定减少出门,保护好自己,不给大家添乱。”世纪城小区居民陈阿姨说。

“根据疫情实际情况,我们按照志愿者的职业、年龄、特长等因素,为他们安排合适的服务岗位。”磁县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专业性强,全县志愿服务队伍按照县委、政府统一安排,在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组织下,科学、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真正以专业的精神、有效的行动,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精准对接、分类指导、统一指挥,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磁县组建了志愿者工作交流微信群,把志愿者分为排查治理、专业服务、宣传普及等3大类别,有专业技能的可以开展防疫消杀、心理疏导等服务,缺乏专业技能的,可以参与搬运物资和排查引导等工作,在磁县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和有关部门指导和调度下,受助单位与志愿者组织进行具体接洽,确保志愿者能够到最需要的地方开展志愿服务。

抗击疫情是一场战役,磁州大地500余名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冲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河北推行线上办理社会保障卡服务 具体渠道公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