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群防群治”战疫情 河北衡水冀州区1870余名社区党员在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3 17:55:46
语音播报

“群防群治”战疫情 河北衡水冀州区1870余名社区党员在行动

河北新闻网 2月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樊加伟、李芹)“社区人口结构比较复杂,还有不少租户,必须做到‘地毯式’排查,不留任何疫情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今天,衡水市冀州区迎宾社区在职党员李世卫正挨家挨户给社区居民边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连日来,冀州区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开展入户排查、防疫宣传和外出劝返等多个专项行动,全面搭建起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大格局。

每个党组织就是“一面旗帜”,每名党员就是“一位旗手”。为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冀州区按区域成立了159个党小组,全面动员党员小组成员在管理区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发出后,1870余名社区党员积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到广大居民社区开展宣传防疫知识宣传、稳定群众情绪、外来人口排查等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冀州区区广大社区党员已经深入到居民小区开展疫情排查万余人次,发送疫情防控宣传页10万余份。

除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作用,冀州区还开展社会志愿服务进行疫情防控。1月29日,冀州区社区办向社会各界发出了招募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倡议,立即受到了广大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积极响应。“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我报名!”“能够为防疫工作尽一点微薄之力,我愿意!” ……当天,就有百余名志愿者踊跃报名、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社会志愿者,只要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力,让社区居民多一丝安心和安全感,再多付出我也愿意!”冀州春晖义工协会志愿者崔金辉坚定地说。

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衡水好人网冀州站、冀州蓝丝带协会、冀州春晖义工等志愿者们深入到小区询问人口外出情况,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将疫情防控知识第一时间传递到每家每户。同时,在大街小巷、商场广场门前,开展外出劝返活动,最大限度减少全区人员密集场所人口流动。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廊坊燕郊高新区一线员工:坚决打赢防“疫”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