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定州:阻击疫情,父子俩义捐3万元物资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2-05 12:36:02
语音播报

定州:阻击疫情,父子俩义捐3万元物资

“这是我受儿子委托捐赠的防护物资,希望能够为李亲顾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帮助…………”2月1日,村民于二民代表儿子于浩天向李亲顾镇政府捐赠了帐篷、棉大衣、喷壶等物资。

于二民是定州市叮咛店镇四合庄村人,长期在外地做杂货批发生意,儿子于浩天是一名现役军人。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看到李亲顾镇的防护物资比较紧缺,父子俩毅然决定自己出资捐赠,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儿子去年9月份参军入伍,每星期我们都会电话联系,知道家里的疫情防控形势后,儿子有了捐赠防护物资的想法。”于二民说,“正好我在微信上看到李亲顾镇正在筹集防护物资,于是我们决定买一批送过来。”

据了解,于二民父子此次捐赠了帐篷20顶、反光背心200件、棉大衣40件、喷壶15个,总共价值3万元。“购买物资的钱大部分是儿子出的,都是他平时攒下来的钱。”于二民说,“儿子真是长大了、懂事了,能够有这份心意说明没白受部队的教育,我非常感动也非常支持。”

“原本我们计划初一去部队看儿子,为了配合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主动取消了出行计划,儿子也非常理解。”于二民说,“虽然很想念儿子,但是在疫情面前,个人的一点点牺牲不算什么。”

“这批物资是于二民亲自从保定市高阳县拉回来,为了减少和其他人的接触,一整车物资都由他和妻子两人装车,装了一个多小时。”李亲顾镇镇长于旭辉说,“这批物资不仅带来的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舞,下一步我们将把这批物资分配到各村,做到物尽其用。”(记者赵子超)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定州市党员踊跃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