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长安区:上阵“父女兵” 防控“夫妻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5 18:11:08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长安区:上阵“父女兵” 防控“夫妻档”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郄琳)在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有无数的党员志愿者勇敢地冲在最前沿,他们舍弃小家的温暖,护卫着居民的平安,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阵地。 这其中就有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跃进街道金建社区的一对“父女兵”和一对“夫妻档”。

“请稍等!麻烦您配合测一下体温。”2月3日晚9点左右,长安区金刚小区门前,一位戴着口罩正在执勤的年轻姑娘拦住了一位居民,并对该居民进行了体温测量。站在她旁边的一位中年男子,顺手递给这位居民两张防控知识宣传单。中年男子是53岁的黄军毅,是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党员,执勤的姑娘是他的女儿黄如嘉,是一名预备党员,目前研究生毕业正在家中备考。

“我以前在学校经常会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做志愿者有经验。这次突发疫情,我和爸爸一起报名做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这就叫上阵不离‘父女兵’!”黄如嘉告诉笔者,在得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后,1月30日,父女俩向社区党总支报名,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

就这样,父女二人戴上口罩,套上志愿者红袖标,携带人体测温枪和人员登记簿,每天坚守在金刚小区的疫情防控点,负责进入小区人员测温、登记出入车辆和人员的相关信息。父女俩的认真负责获得了社区居民交口称赞。

在金建社区,防控“夫妻档”郑军和张立烨的身影也出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夫妻二人是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工作人员,也都是共产党员。“这次疫情非常严峻,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冲在前,为疫情防控出份力。”夫妻俩自告奋勇报名负责社区疫情防控点的值班,由于是全天值守,二人只能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老人照看。

疫情面前,尽显党员本色。据了解,目前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跃进街道金建社区已经招募了40多名党员志愿者。面对疫情,他们冲锋在前,值守社区、喷洒消毒、入户调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管道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抗击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