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驰援湖北!河北秦皇岛惠斯安普公司10台大型功能医学医疗设备今日启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5 18:59:23
语音播报

驰援湖北!河北秦皇岛惠斯安普公司10台大型功能医学医疗设备今日启运

2月5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咸宁市捐赠的10台大型功能医学医疗设备正在装车,准备启运。  吴焕军摄

河北新闻网2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猛、史晓多)今天10时40分,河北省秦皇岛市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咸宁市捐赠的10台大型功能医学医疗设备装车启运。这批价值1500万元的医疗设备,将定向捐赠给湖北省咸宁市中心医院和咸宁市中医医院,既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也可同时用于一线医务工作者心脑血管健康风险、疲劳风险的评估与干预,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董事长陈忠林得知咸宁市医疗机构尚不具备功能医学评估及非药物干预技术条件后,主动与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取得联系,表示将无偿捐助一批功能医学医疗设备,支持该市抗击疫情工作。

“贵公司捐赠意向书收悉,十分感谢贵公司对我市防控工作的支持,当前我市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物质严重短缺,请按捐赠计划向我市相关医疗机构发货……”2月3日,惠斯安普公司收到咸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请货函》后,立即组织人员生产,并对捐赠设备进行调试、检测、打包装箱,经过两天时间的奋战,灾区所需的这批设备全部生产完成。

河北省秦皇岛市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对捐赠设备进行监测和调试。吴焕军摄

据了解,惠斯安普公司向咸宁市捐赠的10台医疗设备及相关耗材包括:可在5分钟内对人体9大系统220项组织、器官及系统功能状况指标完成检测的HRA健康风险评估系统;通过微循环修复,改善机体营养、氧气供给,快速恢复器官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的PMR微循环修复系统;EIS红细胞影像系统能够快速检测患者营养和氧气供应状况,并通过ERS红细胞聚集康复系统快速提升机体营养和氧气供应能力,促进肺部功能及其他组织、器官功能的恢复和改善。检测数据直观、具体,对医师没有特殊要求,一台设备24小时运转,能筛查280多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生产功能医学医疗设备的民营企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伸出援助之手,为抗击疫情提供创新医疗技术支持。”在启运现场,陈忠林表示,该公司将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赶赴咸宁,现场指导设备安装、调试以及检测业务培训等工作,确保设备尽快投入使用、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河北跃迪新能源科技集团捐献350万元驰援武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