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疫情之下网络之上 河北邢台开发区法院网上开庭在线调解案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5 23:25:00
语音播报

疫情之下网络之上 河北邢台开发区法院网上开庭在线调解案件

图为网上庭审现场。  邢台开发区法院供图

河北新闻网2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冯立军)今天上午,邢台开发区法院组织了一场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庭审,法官、书记员佩戴口罩严阵以待,原、被告席却空无一人。在此防疫非常时期,这一幕画面出现在邢台开发区法院互联网庭审的显示屏上,诉讼参与人各自在家中对着电脑或手机,在法官主持下进行了一场网上庭审。

图为网上庭审现场。  邢台开发区法院供图

原告郑某自2017年在某医院上班,2018年12月起该医院陆续拖欠原告工资,原告多次索要无果,持工资欠条将该医院诉至法院。法庭严格依照诉讼法相关规定,法庭事实调查、法庭辩论、发表最后陈述意见等有序进行,仅用时一小时即完成了庭审全部环节,并宣布该案将择日宣判。双方当事人在各自家中参与互联网庭审,表述意见清晰明确,互动性未受空间距离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

当天,邢台开发区法院一共网上开庭审理了4起案件,在庭审现场,法官、书记员及技术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了消毒防控准备工作。互联网庭审模式为诉讼当事人提供了便利,节约了审判资源,提高了办案效率。疫情面前,开发区法院互联网法庭更显示出其独特价值。

同日,原告石某诉某保险公司保险合同纠纷一案,分流员在征求当事人意见后将案件分流至诉前调解,原本约定春节后双方到法院进行调解,但因疫情影响无法到场。开发区法院专职调解员邀请双方进行网络在线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据了解,邢台开发区法院将继续探索推进“互联网+”工作模式,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庭审将最大限度发挥优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复工复产怎么做?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提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