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定州市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2-06 11:14:31
语音播报

定州市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定州市社会各界人士通过捐款捐物等多种方式,支援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此次战役加油鼓劲,添砖加瓦。

“人民医院鸡蛋50件、面粉500斤;高速北口鸡蛋4件、肉食2件;大鹿庄乡政府鸡蛋8件、肉食2件;叮咛店镇鸡蛋6件、肉食两件;高速南口8件鸡蛋、肉食2件;周村镇鸡蛋6件,肉食3件;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鸡蛋20件、肉食2件……”2月4日上午,记者在河北定农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的笔记本上看到这样一页清单。

“公司专门购买了蒸蛋器,让他们随时可以吃口热乎饭!”李永说,“我每天都在关注疫情防控的动态新闻,现在天气这么冷,基层的工作人员还要时刻坚守在一线,保障我们的安全,这种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特殊时期,企业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感谢爱心企业的捐赠,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教导员张建龙说。

2月2日上午,定州开元杯、幸福鸟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不锈钢保温壶20个、开元杯80个及糕点100箱。

“在当前物资紧缺、工作量加大的情况下,防控工作人员很辛苦,很多人忙的饭都来不及吃,为此,公司特意为他们送来糕点,感谢他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作的贡献。”幸福鸟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孝永说。

“疫情发生后,很多工作人员克服困难、不怕艰辛走上一线,从早到晚加班加点工作,吃不上热饭,喝不上热水,非常辛苦。”定州开元杯传承人苏铁锋说,“作为定州的本土企业,有义务、有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3日、4日,定州润誉商贸有限公司为市人民医院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价值75354元的蒙牛饮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也要出一份力。”公司经理陈春雷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都很辛苦,希望他们在救治病患的同时,能够照顾好自己。”陈春雷表示,还将为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交警、医护人员等捐赠价值20余万元的物资。

2月3日,国润文博集团积极组织旗下文博地产、文博物业、文博企业管理公司、文博园驻园商户等捐款捐物,并将募捐到的58万元送到市慈善会。

“这是慈善会自1月31日发起募捐以来,收到最大的一笔捐款了。”市慈善会相关负责人田毓卿说,“感谢文博集团的爱心举动,这次捐款将全部用于定州市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胜疫情需要团结各方之力,文博集团作为本土企业责无旁贷。”国润文博集团公司策划总监杨喆表示。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润文博集团按照相关要求,对所有建筑工地全面停工,所有售楼处全部关闭,并取消所有宣传推介活动。同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各项目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对各住宅小区、园区进行消毒消杀,对园区出入口人员及车辆加强管控,逐一测量体温并记录在册,为业主生命健康安全护航。

2月4日,开元镇东沿里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茂林为疫情防控工作带头捐款1000元,广大居民也纷纷加入奉献爱心的行列,捐款捐物,为战胜疫情增添力量。脱贫户刘俊英、王青江各捐款1000元,居民王会娟、程苗巧代表40人捐款5850元,并带着牛奶、蛋糕等慰问一线防控人员;7岁小学生张浩然捐出自己的压岁钱600元,崔严兮捐出压岁钱200元,王佳怡、王佳港、王佳澳三兄妹捐出压岁钱600元。截至记者发稿,该社区已收到爱心捐款5万多元。保定迎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定州分公司先后为西关东街社区捐赠一台价值7000元的消毒车,中军帐社区捐赠人民币1万元、方便面20件,火腿肠2件,榨菜1件,为全市打赢疫情阻击战献上一份力量。

此外,还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香江房地产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河北瀛源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河北润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德胜农林集团为留早镇胡房村、西城区小奇连村疫情防控人员送去慰问品、慰问金……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定州市加强公共场所预防性消毒防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