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筑牢疫情“防控线”!河北衡水4994个村成立“党员突击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6 17:37:54
语音播报

筑牢疫情“防控线”!河北衡水4994个村成立“党员突击队”

河北新闻网2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每一位村民进出村,都要登记检查,一点都不能马虎,这关系到咱全村人的健康!”今天,在河北省武邑县韩庄镇张村村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站,驻村第一书记郭孟福戴着口罩认真细致地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排查、信息登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郭孟福深知,农村疫情防控比较薄弱,急需人手,便提前结束假期,立即返回了村里。“与疫情战斗,与时间赛跑,让群众安心,是党员的担当和使命!”郭孟福坚定地说,“只要人心齐,疫情不可怕。有了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下去就是春暖花开。”

回村后,郭孟福一边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布置村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对从外地归乡的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同时,带领工作队队员们向村民们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此外,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还对全村212户村民进行了承包管理,每人负责5—8户,负责承包对象情况摸排、宣传和管控,把上级政策及时告知各户,提高了村民防控疫情的自觉性,做到疫情防控群防群控。

“郭书记回到村里以后,我们全体村民除了感动,更增强了信心!”村党支部书记张桂林说。与第一书记郭孟福一样,衡水市921名驻村第一书记已全部到村到岗。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衡水市结合实际,在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实施“落实‘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开展党员一句话承诺、成立一支党员突击队、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营造一个良好舆论氛围”的“五个一”举措。

截至目前,衡水市4994个村全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由村党支部书记任队长,义务做好防控执勤、入户排查、防疫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全市11个县级融媒体中心运用“村村响”智慧广播,根据疫情变化和社会热点及时解疑释惑,在早中晚黄金时段开展“村村广播讲防疫”,推出“抗击疫情,我们一起上”直播报道,切实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廊坊29家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全面复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