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开发区:百姓居家防疫 物业跑腿“代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7 01:06:51
语音播报

河北廊坊开发区:百姓居家防疫 物业跑腿“代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子清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2月5日下午,虽然天空下起了大雪,但是家住廊坊开发区花语城小区的于大爷还是收到了物业送过来的新鲜蔬菜。“有茄子、洋葱、胡萝卜,增加营养,配合防疫。”于大爷笑得合不拢嘴。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廊坊开发区居民积极响应“少出门多居家”的号召,纷纷减少外出购物买菜。如何让市民既减少出门,又可以吃到新鲜蔬菜?廊坊开发区多个小区启动了蔬菜配送工作,由物业每天通过微信群,对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进行统计,跑腿“代购”。

在花语城小区物业办公室门前,工作人员忙着从车上卸下一箱箱的蔬菜和鸡蛋,然后按照业主的需求进行称重、分装。花语城小区有400多户居民,通过物业代买生活物资,这个小区很好的落实了减少人员流动、居家防疫的各项措施。

花语城小区物业负责人窦铁铮介绍,他们每天上午进行业主的登记,预定蔬菜,每天下午定时配送,保证业主吃到新鲜的蔬菜。不仅如此,这些蔬菜都是从产地直接运输,砍掉了中间商,业主还享受到了实惠的价格。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十加强、十不准!河北廊坊疫情防控升级加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