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战“疫”一线丨河北张家口宣化区人民医院刘雅男:舍小家为大家

    来源:河北新闻 2020-02-07 18:01:49
    语音播报

    战“疫”一线丨河北张家口宣化区人民医院刘雅男:舍小家为大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岗)“脱下厚重的隔离衣,打开手机的第一个消息,竟是您的噩耗!孙媳不孝!不能送您最后一程……”2月5日晚上9点37分,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人民医院医学观察人员医疗小组副组长刘雅男收到了爱人刘洋发给她的一条微信:“奶奶走了,走得很安详。”

    刘雅男是宣化区人民医院体检科的护士长,1988年出生的她已经在医院工作十年。因为曾任职呼吸科护士长多年,所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刘雅男立刻走到预检分诊的第一线。1月30日,刘雅男又被紧急抽调到医学观察人员医疗小组任副组长,开始每天24小时长期驻守隔离点,直到疫情结束或有新的任务。来不及回家来不及打电话,只抽空发了条微信给爱人,告诉他有任务,近期不回家了。

    “家里一切都交给我,你安心工作!”刘雅男的爱人刘洋是一名公职人员,承担着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

    刘雅男所在的医疗小组负责几十名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过密切接触人员的医学观察隔离工作,除了要进行咽拭子标本采集、体征检测、信息上报等工作,还要负责大家的一日三餐、垃圾收取、物品采购等所有服务工作。由于医疗防护物资紧缺、人手不足,这个医疗组每天只能保证4名医务人员同时工作,所有人必须全力以赴,刘雅男更是全身心投入到了工作中。

    图左为刘雅男

    “当护士是雅男从小的愿望,穿着白衣去帮助患者减轻痛苦,看着病人康复出院,她觉得是特别神圣的事情。”刘洋骄傲地说,“这次疫情发生,她早就做好准备到一线了,她说这是医务工作者的战场,我为她骄傲!”

    刘雅男发了一张穿着隔离衣的照片给爱人,刘洋回复她:“你穿隔离衣的样子,真美!”

    只有深夜才有些空闲的刘雅男会拿出手机翻看儿子和女儿的照片,但她最放心不下的是还年迈的奶奶。

    “虽然雅男没有送奶奶最后一程,但是她正做着最有意义的事情。”刘洋说。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好消息!河北邢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