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党旗飘扬战疫情!河北石家庄地铁在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8 13:23:53
语音播报

党旗飘扬战疫情!河北石家庄地铁在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疫情发生后,石家庄市轨道办党委、轨道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向广大党员发出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倡议,号召轨道交通系统的党工团组织和广大党员、团员、工会积极分子亮身份、树旗帜、强堡垒、做表率,到战“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石家庄地铁人的初心和使命。

图为石家庄地铁工作人员正在地铁站点内喷洒消毒。

地铁之内 党旗飘扬守护一份安全感

2月7日早上8:30,石家庄地铁3号线槐安桥站白班的值班站长王莹已经到达车控室进行接班工作,接班后,她先把各岗位巡视一遍,查验员工是否掌握了最新的防疫工作要求,是否佩戴口罩和防护手套,是否按时消毒,安检测乘客体温的方式是否正确等等。“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的工作更是不能出一丝差错,我要像呵护家人健康一样做好班组及乘客的防护工作。”她常挂在嘴边的这句话激励着她和整个班组坚守在岗位上,保护好自己与乘客。

河北石家庄地铁调度部调度室副主任张文龙,春节期间多次赶赴地铁调度大厅,落实防疫管控、部署运营组织、调整行车间隔,保障疫情期间地铁运营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夏明亚,调度部一名运输分析工程师,在大年初二和大年初四接到需要编制疫情防控期间列车运行图的通知后,顶着寒夜的星辰,不顾疫情的危险,立即赶往工作岗位,分别编制了1号线列车运行图2套,3号线列车运行图1套,为疫情防控期间列车运行的安全有序做好保障。

图为石家庄地铁工作人员上岗前测试体温。

每天,石家庄地铁均有1800余名地铁运营一线人员,各自坚守在岗位上,竭尽全力提供着一份属于城市的安全感。站务人员在接好每一辆车,保障列车平稳运行的同时,也密切关注着每一位乘客的动态,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采取措施。站台无人多巡视,站台有人多观察,在人人都宅在家里时,他们步数破万,成为抗击疫情的“逆行者”。车辆部保障着每日电客车正常运行,提供优质的、已消毒的电客车;综合维修部门梯专业工班每天需要接触不同站点的站台门、电扶梯设备开展日巡检工作,而且更要做好所辖工区、设备房、材料间的消毒工作;地铁司机更加严格地执行日常工作,坚守在驾驶室,奔驰在隧道内,没有丝毫懈怠。

地铁一线工作人员大多数是年轻人,市轨道公司团委结合工作实际,迅速组织石家庄地铁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全面投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轨道交通系统内已组建青年突击队12支,近1000名青年参与。

地铁之外 党旗飘扬担当一份责任心

党员的力量无处不在,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河北石家庄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第七党支部陈潇积极参加“防控疫情,党员先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内进行防疫理论知识宣讲,为社区人员测量体温,办理出入证。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飘扬在战“疫”的第一线。

疫情面前,通号车间信号工班黄昭硕利用休息时间做志愿服务活动。关键时刻,亮明身份,冲锋在前,把人民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行车调度员张世杰践行党员使命,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配合居委会开展疫情监测、发放防疫宣传页和消毒物品。

党员刘向宁1月24日已回到农村老家休假,得知村委会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党组织关系不在村委会的他义不容辞的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积极投身到农村宣传防疫知识工作中,并参加村口值守,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选用擦试、不要喷洒!如何安全酒精消毒,这些关键点不容忽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