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对一援助!河北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第二阶段工作今日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8 21:48:28
语音播报

一对一援助!河北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第二阶段工作今日启动

河北新闻网2月8日讯(王立坤)河北省妇联与河北省最美巾帼志愿服务组织——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联合开通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第一阶段工作结束,今天起进入第二阶段。

心理咨询师志愿者接听热线网上办公。协会供图

协会会长钱永霞告诉记者,第一阶段协会采用电话热线、微信、一对一心理援助(网络)和医护人员团体心理援助(网络)等方式,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医学观察及有需求的广大群众提供心理干预,完成了200余人次的心理危机干预服务。“第一阶段工作强度、密度都不小,40多位心理咨询师志愿者除了接听热线电话、微信留言求助外,还要完成一对一咨询工作,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必须根据热线和个案情况上报记录,还要定期接受专业督导。疫情期间快节奏、高效的咨询工作,也让我们这支队伍迅速成长,而且我们所提供的专业服务越来越规范。”

心理咨询师志愿者接听热线网上办公。协会供图

第一阶段工作协会除了为普通居民提供心理援助服务,而且还和几家定点医院共同合作,完成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团体心理建设。同时,根据国外相关心理学研究成果,结合协会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心理援助的经验,协会组织专家督导团队已经总结和提炼出简单易操作的“5分钟3步心理建设法”。希望能用最少的时间,设置出一个心理空间,提高医护人员的心理能量的使用,加强每个人的身心在场与情感沟通,增加团队的聚凝力,增加彼此的心理支持,从而有效降低无意识的工作失误所带来的身心伤害。 有需要的医院可以直接拨打绿色通道热线电话询问。

目前,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启动第二阶段工作。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9:00到晚上21:00(2月16日前),一对一心理支持热线:0311-89609982,一对一心理咨询预约:17743764370(同微信号)。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十一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