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冬奥筹办 河北省积极做好冬奥项目复工准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9 03:58:28
语音播报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冬奥筹办 河北省积极做好冬奥项目复工准备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冬奥筹办

河北省积极做好冬奥项目复工准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华)今年是冬奥筹办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全面进入测试就绪阶段。春节以来,河北省有关部门和地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冬奥筹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办工作。

1月31日,“三场一村”(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和张家口冬奥村)项目施工现场,施工方中铁建工集团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项目部工作人员正认真进行各项目的安保巡查。“现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保巡查工作,就是为以后顺利复工做好准备。”项目部经理姜秀鹏告诉记者,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每天对办公区进行三次消毒,测量工作人员体温。“三场一村”项目施工现场将进行封闭式管理,“三场”以及张家口冬奥村将分别形成一个大的封闭区。目前“三场”东部空旷地带已设置围墙,施工现场的主路口共设置了五个岗亭,正绘制复工以后的施工线路,以后会根据实际情况相应增设岗亭。所有职工居住地及健康状况摸排工作也在进行中。他们将严格按照《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开(复)工工作指南》做好复工准备。

在“三场一村”业主单位张家口奥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目前有50余人通过网上办公、电话办公等方式,切实做好施工现场看护、疫情防控管理及日常办公等工作。该公司近日还召开了疫情防控及复工准备工作会。

冬奥项目建设是冬奥筹办的重中之重。截至今年1月15日,河北省76个冬奥项目已完工36个,其余40个项目全部达到计划进度要求。据悉,今年,河北省将有序推进场馆和重大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确保76个冬奥项目全面完工,目前已制定2020年建设任务台账,正在积极稳妥开展项目复工准备工作;完成好张家口赛区7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系列测试赛准备工作;将在张家口市举办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力争全年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到1700万。

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2月4日,长春富奥冰上运动中心内,河北省女子冰球队正在进行训练。他们吃住全在中心内,和外界完全隔离。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晓马介绍说,面对疫情,中心各运动队采取了原地训练、全封闭管理的备战方式,暂时无法进行场地训练的队伍也在各自驻地进行体能、技术动作模拟等训练。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服务+扶持 河北省全力战疫情保生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