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河北石家庄出租车实行“四强化”措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9 16:27:29
语音播报

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河北石家庄出租车实行“四强化”措施

图为石家庄北站消毒点,工作人员正在为出租车消毒。 通讯员王建勋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曹源 李名栋)日前,河北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要求出租车公司做到“四个强化”,切实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疫情防控以来,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始终坚持科学调度,统筹安排,在目前客流大幅减少的情况下,一直保持日均约500辆巡游出租车在市区和“两站一场”运行。但这些车辆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也存在一定风险。个别出租车车辆在消毒和人员防护等措施落实上还存在不足。为此,执法支队要求各出租车公司进一步做到“四个强化”,落实好九条具体措施,确保防控新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强化宣传教育。各出租车运营公司要切实扛起防疫工作企业主体责任,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全面加强对出租汽车驾驶员自我防护和车辆消毒教育和检查。通过“的士微生活”微信公众号和各运营公司微信群等,加大出租汽车驾驶员自我防护和车辆消毒的宣传教育。

图为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监督出租车司机做好消毒及防护。通讯员王建勋 摄

强化流程落实。对去出租车营运公司办业务的车辆必须按要求严格消杀,并进行登记。每天上路营运的车辆要向各营运公司报备,公司做好登记并督促和要求营运车辆自觉到消毒点进行消毒。对驾驶员自身防护和车辆消毒不到位的,各营运公司要进行教育。教育仍不改正的,停业整顿,暂停办理一切业务。

强化消毒管理。火车南站的消毒点,由各出租车运营公司按例会顺序轮流值班,对所有到达消毒点出租车辆进行消毒。每天将车辆消杀的情况,推送到各出租车所在公司,供各公司登记核对。每天下午五点,没有消毒的营运车辆,公司要调度车辆到公司进行消毒,并进行防疫教育。执法人员每天对消毒点进行检查。

强化执法监管。对各场站执法人员进行督促和检查,发现上岗不戴口罩的情况,立即现场纠正。不能现场改正的,依法暂扣证件。驾驶员在营运期间不佩戴口罩或不进行车辆消毒,被乘客投诉举报的,对当班驾驶员依法进行停业培训。

2月4日,石家庄火车南站和火车北站两个固定消毒点已全部开始运行。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河北永清交警:全力出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