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中心血站血液安全监测平台启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0 08:18:51
语音播报

邯郸市中心血站血液安全监测平台启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张则昌 记者乔宾娟)为保障临床医疗救治需要的安全、及时、有效的血液,日前,邯郸市中心血站加入中国输血协会血液安全监测专业委员会,并在对采血科室进行全员培训后,迅速启用血液安全监测平台。

采供血机构担负着医疗救治、科研、教学、战备用血的任务,其最终目的是及时为临床提供充足、安全、有效的血液。为了血液安全,邯郸市中心血站通过教育培训指导实践改进,确保血液安全监测工作顺利进行。在参加“省血液安全监测培训班”后,该血站机采科又对采血工作人员进行了全员培训,并从献血接待、体检、采血、休息等各个环节进行VVR(血管迷走神经反应)的预防及保障。

血液安全监测平台是通过对输血链中的不良反应和不良事件持续地收集、调查、鉴定和报告,客观评估血液安全。通过监测对发生的原因、后果、风险和趋势进行分析,并通过早期预警以阻止或预防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市4类市级市场监管事权下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