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饶阳王同岳镇:“抗击疫情,俺们贫困户也来搭把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0 12:29:17
语音播报

河北饶阳王同岳镇:“抗击疫情,俺们贫困户也来搭把手”

河北饶阳王同岳镇贫困户纷纷挺身而出为抗击疫情作贡献。图为河北衡水饶阳县王同岳镇南京堂村村民李大双在村内喷洒消毒剂。王方媛 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彦芬、王方媛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我身子骨还行,给咱村站站岗、消消毒还是可以的。我一直受到村里照顾,也该搭把手了……”2月9日一早,69岁的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王同岳镇南京堂村村民李大双就来到该村村委会,强烈要求参加执勤。

李大双是2016年识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一名“五保户”,他看到村里的党员和其他村民到路口开展卡口检查工作,就主动找到村委会要求参加到执勤队伍。为成全老人的愿望,村支部书记李丙良再三婉拒后只好答应了老人的请求,并一再叮嘱同班的村民,一定保护好老人。

在王同岳镇,像李大双这样主动要求参与村防控工作的贫困户不在少数。他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演绎着“一个都不能少”、共同战“疫”的动人画面。

刘苑村的刘占文一家是2013年识别的贫困户,也是低保户,四口之家有两个残疾人,夫妻都是60岁以上。当他们看到村口值班人员24小时站岗执勤,有时候吃不上一口热饭,就再也坐不住了。刘占文找出家里过年时置办的方便面、蛋糕等食物,和儿子刘光明一起送到值班点。刘占文告诉值班村民:“你们24小时站岗,保住大家的平安,这点吃的你们一定得收下……”

据刘苑村一值班村民介绍:“像刘占文这样送东西的贫困户每天都有,有送热乎乎的煮鸡蛋的,有送点心的,还有送自家熬的大锅菜的,都是真心实意的不收都不行,那场面十分令人感动。”

在王同岳村,贫困户崔玉全也主动请缨,承担了为全村垃圾箱消毒的工作。刘苑村的刘永青、李妮,辛庄村的臧万顷、王铁锤......许多村的低保户,你100元他50元纷纷捐款奉献爱心,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回馈社会的义举,温暖着每一个人,共同筑就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吕若汐

下一篇: 河北故城县三个层面做好被隔离人员心理疏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