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联防联控监测疫情!河北保定五项措施加强社区防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0 12:52:22
语音播报

联防联控监测疫情!河北保定五项措施加强社区防疫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杨新磊)自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突发情况多、任务繁重繁琐的局面,河北省保定市广大社区工作者实行开展宣传引导、强化群防群治、及时信息报送、抓好消毒防范、做好困难帮扶等5项措施,加强联防联控,做好疫情监测。

开展宣传引导。依托社区微信群、社区公众号、社区QQ群等社区信息平台,用好社区黑板报、标语、公示栏等阵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养成佩戴口罩等卫生习惯、疫情防控期间不参与各类群体性活动,使新冠肺炎防治宣传家喻户晓。引导社区居民关注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消除社区居民的忧虑和恐惧心理。

强化群防群治。加强对居民小区进出人员管理,运用居民微信群、QQ群等,完善社区发热患者早发现、早报告机制。成立管理小组,对居家看护的确诊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规范管理。

及时信息报送。对于社区出现的紧急情况随时向上级报告。加强对社区各类活动的管理,在疫情解除前取消各类人员聚集性活动;对于工作需要在社区开展的活动,严格按程序报批,并及时上报相关活动信息。

抓好消毒防范。组织社区广泛开展消除卫生死角等活动,对楼道、广场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动员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确保社区环境干净整洁。

做好困难帮扶。加强对社区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的关怀慰问工作,帮助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生产生活问题。加强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以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疫情监测,一经发现感染者,通过发放临时救助金等措施,缓解其生活负担。对其他生活困难患者,根据乡、街道相关规定及时启用临时救助备用金,积极开展先行救助。重点关注、及时了解社区内疫情感染人员生活困难,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责任编辑:吕若汐

下一篇: 河北临城:“网络课堂”连线教学 停学不停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