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居民温暖在“疫”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0 13:17:15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居民温暖在“疫”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裴芸、马晓)今年的正月十五元宵节,受疫情影响,注定是不平凡的。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南站街道新车站社区的工作人员,当天仍坚守在一线抗击疫情。

图为戴阿姨给小区监测点工作人员送姜汁。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工委宣传部供图

“大家都过来喝点姜汤吧,暖暖身子!”社区老党员戴秀芝阿姨提着一壶刚熬好的姜汤走到了小区门口的监测点。戴阿姨说:“因为年龄和身体原因,我不能在一线抗击疫情,每天看着他们特别辛苦,就想为他们做点事情。”“虽然无法与家人团聚,但喝着热心居民送来的姜汤,从身体暖到心里。”在监测点执勤的张蕊笑着告诉笔者。

都说患难见真情,在这场全民打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特别多暖心的故事在身边上演……

图为无名群众为一线工作人员送来的方便面。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工委宣传部供图

2月6日清晨,姚家房镇政府大门口,高高地摞着七层方便面箱。上面放着一封没有署名的信。打开门看到这一幕的工作人员热泪盈眶,他们深知无声的感谢是最大的信任与支持。

老鸦庄上小站京润现代城8号院里,前不久出现了一个简陋的自制装置,几条胶带纸,一张告示,是防疫人员亲手为居民制作的“隔离装置”。

在抗疫一线工作中,还有许多无名的捐赠故事,消毒液、口罩、军大衣、蔬菜……点点滴滴汇聚成强大的力量,温暖着每一位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战士”的心,也激励着他们把防疫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全面。

责任编辑:吕若汐

下一篇: 河北隆尧: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之家”

相关新闻